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全攻略!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08

中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不断攀升,不仅是财会职场人进阶必备武器,还有铺天盖地的政策性福利。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又创新高,高达214.1万人。从逐年递增的报考人数来看,越来越多会计人员将目光投向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全攻略!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随着报名人数的增加,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想要拿到中级会计证书的小伙伴,不要再犹豫啦,赶快跟着网校一起来了解下中级会计考试相关信息吧!

>>了解中级会计<<

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达到基本条件并符合学历以及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均可报考。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暂未公布,考生可参考2021年报名条件提前了解:

基本条件 具体条件(需满足其中之一)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本公告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本公告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说明:因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预计为3月份,考生可参考2021年报名时间提前了解。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31日,上述时间内,各地区自行确定本地区的报名开始时间,考试报名及缴费统一在3月31日24时截止。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流程<<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流程暂未公布,大家可以先参考2021年的提前了解~

1111

第一步:登陆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点击报名页面左下方的“考试报名”。

第二步:选择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省份,然后进入到自己所在省份的报名页面。

第三步:使用IE浏览器使用报名系统,首次报考和非首次报考考生都必须先注册。

第四步:点击进入以后,查看网上报名须知,选择“完全同意”及阅读条款后,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进入证件照预准备界面,考生需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进入报名入口,选择所在省份,点击下一步。

第七步:阅读网上报名流程,点击“我已阅”,点击下一步。

第八步:填写个人证件号码、姓名信息和报考级别,点击下一步。

第九步:个人详细报考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第十步:信息输入完毕后,会自动生成报名注册号,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注册号。《报名信息表》用于资格审核,建议考生们都打印出来。如果已经退出报名系统,在报名期间重新登录也可查看注册号、打印《报名信息表》。

详情可看2021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流程图解>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还未公布,准备报考2022年中级会计的考生可先参考2021年考试时间,具体如下: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共三个批次。

2021年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详情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批次
9月4日-6日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共三批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一般情况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

各科目特点:

《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考生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因此考生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所以需要大量的记忆,却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考生可借鉴以下三种方法进行备考。一要多归纳,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掌握基本思路即可,不需要原封不动地全部背过,此时通过举例既可领会法律规定,也可在答题时应付自如。三要多做题,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并进行巩固,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以上三个科目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TO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时间不等人!备考要趁早!网校中级会计职称2022新课热招中,还不快来!赶快一起学中级>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一年备考三门科目怎么学?学习方法Get>

中级会计职称各科备考时间如何分配?建议 2:1:1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