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财务管理

2021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销售预算的编制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3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啦,正保会计网校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朝着考取中级会计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定能有所收获!加油吧!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知识点:销售预算的编制

销售收入=销售单价×销售数量(权责发生制)

当期销售现金流量=本期销售收入×本期收现比例+以前某期收入×以前某期收入在本期收现比例(收付实现制)

【例题·多选题】已知A公司在预算期间,销售当季度收回货款60%,下季度收回货款30%,下下季度收回货款10%,预算年度期初应收账款金额为28万元,其中包括上年第三季度销售形成的应收账款4万元,第四季度销售形成的应收账款24万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不考虑增值税)(每期分段法)

A.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60万元

B.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40万元

C.上年第三季度销售形成的应收账款4万元在预计年度第一季度可以全部收回

D.第一季度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为24万元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1)本季度销售有1-60%=40%在本季度没有收回,全部计入下季度初的应收账款中。因此,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的40%为24万元,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24÷40%=60(万元),其中的30%在预算年度第一季度收回(即预算年度第一季度收回60×30%=18万元),10%在预算年度第二季度收回(即预算年度第二季度收回60×10%=6万元);(2)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在上年第三季度收回货款60%,在上年的第四季度收回30%,到预计年度第一季度期初时,还有10%未收回(数额为4万元),因此,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4÷10%=40(万元),在预计年度第一季度可以全部收回。所以,预算年度第一季度收回的期初应收账款=18+4=22(万元)。

如果你想考取中级会计师,那就提早准备吧!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课程,有细致的内容讲解和专业的互动答疑,为你的备考保驾护航!快来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