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知识点:保险储备决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7

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在你每天的勤奋练习下,相信你一定可以交上满意的答卷。快来学习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吧!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

知识点:保险储备决策

(1)保险储备的性质

由于平均交货时间(订货提前期)和每日平均需用量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缺货,需加大再订货点,再订货点超过预计交货期内的需求量的部分,为保险储备量。即:

考虑保险储备的再订货点=预计交货期内的需求量+保险储备=每日平均需用量×平均交货时间(订货提前期)+保险储备

(2)最佳保险储备:使缺货损失与保险储备的储存成本之和达到最小值

①缺货损失=每次的平均缺货量×单位缺货损失×订货次数

其中,每次的平均缺货量是各种可能的缺货量(需求量超过再订货点的数量)以其出现的概率为权数的加权平均值。

②保险储备的储存成本=保险储备量×单位变动储存成本

其中,保险储备量一般从0开始,按照交货期内各种可能的需求量的递增幅度递增,直至不会面临缺货为止。

【提示】

无论是平均每日需要量的不确定性还是交货期的不确定性,确定最佳保险储备量时,都应将各种可能的每日需要量或各种可能的交货期折算为交货期内各种可能的需求量,然后按前述方法确定保险储备量。

要想通过中级会计考试,不仅要勤奋,还要有正确的学习办法,选择一个好老师不仅可以带你学习知识,还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你积极奋战在中级会计考试之路上,快来正保会计网校,优秀的师资,大量的题库,满足你中级会计考试多方面的要求。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