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聊一聊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性价比&含金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2-28

每年都有许多人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看到人们蜂拥而至,有些人可能会疑惑:中级会计“含金量”有多高?拿下中级会计资格证有什么好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聊一聊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性价比&含金量

据统计,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考人数达到了158.5万人了,持证人数高达307.33万人,这种趋势的发展,必将促使中级会计证书难度提高,进一步提高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

广阔的就业空间

中级会计证书将给你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在企业中获得更多的重视。而你获得的工作岗位将不再是简单的基层,而是中高层岗位,诸如,会计主管、财务经理岗位等。

拿到中级证书之后,就意味能你有能力胜任更高层次的工作,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你的潜在雇主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编制预算及财务核算等。同时你也将能够结合以外在工作实际经验,来站在财务战略的高度去全面运营管理公司的相关业务,提供强有力的财税支持。

中级会计证书含金量高吗?

竞争压力减小

会计一直是口口相传的铁饭碗,不管是任何公司似乎都需要用到财务,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及其对财会领域的运用,财会机器人就已经基本上把基础的财务工作处理完成,企业对财务人才的需要也越来越高,更倾向于管理型会计。

而中级会计职称是会计人职业生涯的一份“分水岭”,一旦你通过中级会计职称,加上3-5年的工作经验,足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级会计师,可以凭借丰富的基础实践经验,成为管理型人才。这就能在某种层面上,帮你拉开和大多数人的差距。与你存在竞争关系的人也就变少了,对自己的发展也就更加有利。

市场人才缺口大

聊一聊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性价比&含金量

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通知,文中指出:截至2020年具备初、、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670.20万人、242.02万人和20.57万人

“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指标,到2025年,会计人员队伍规模,具备初级、中级、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900万人、>300万人、>25万人。

【更多推荐】

在职党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这样学习无压力

33.6%的会计人对薪资现状不满意|会计人的宏伟目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