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公式太难!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怎么学比较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08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怎么学比较好?很多考生觉得财务管理难,主要难在公式。对于财务管理的学习一定要抓住公式计算这个要点!

紧跟老师讲解

考生在听课时,要跟随老师的思路,学习老师是如何分析和运用公式的,重要的地方可以反复听,听不懂的知识及时通过“答疑板”解决。

如果不清楚公式如何推导的,可以在答疑板进行提问,加深公式的理解记忆。

在主动提问前,你还可以查看其他学员的问题,或许就有你的疑惑;你还可以利用“筛选问题”功能,可按照时间、章节、标题等不同条件来查看自己想要查看的问题。

公式太难!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怎么学比较好?

用手机学习的考生,打开正保会计网校APP,登录账号,进入页面,打开“学习”,点击【答疑】,就可以提问啦!

公式太难!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怎么学比较好?

先理解后记忆

记忆财务管理的公式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可以进行公式推导方便理解,弄清楚公式的原理之后自然也就容易记忆了。很多考生一上来就死记硬背公式,公式少的时候看似对公式的记忆有效,随着公式越学越多,很容易把公式搞混,这就是死记硬背的弊端。

公式如何记忆?达江老师划重点,就四个字“理解掌握”。

举例:

公式太难!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怎么学比较好?

理论付诸实践

财务管理题目的计算多,计算就必然离不开公式的使用。每学一个新公式,都把它运用到解题中去!动笔去计算,理解公式的使用环境,熟悉解题思路。通过动笔计算,找出自己多公式的理解是否有漏洞,及时查漏补缺。

更多推荐: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学一点忘一点?不同科目针对性记忆!

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哪科最有难度?应该如何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