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3中级《审计相关基础知识》易错题:加权平均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3
普通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中级《审计相关基础知识》易错题,快来做做看!

易错题1

【单选题】

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存货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改为加权平均法,导致的结果是:   

A、期末存货增加,当期利润增加   

B、期末存货减少,当期利润减少   

C、期末存货增加,当期利润减少   

D、期末存货减少,当期利润增加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答案解析】

存货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改为加权平均法,其中加权平均法根据月初存货成本与本月购入存货成本之和,除以月初存货数量与本月购入数量之和,计算加权平均单位成本;发出存货按加权平均单位成本计价。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发出的存货按加权平均单位成本计价,从而高估销售成本,低估利润;同时期末存货按加权平均单位成本计价,可能导致期末存货计价偏低,低估期末存货。

【教师提示】

期末存货按加权平均单位成本计价,可能导致期末存货计价偏低,低估期末存货,这是相比于先进先出法产生的影响。先进先出法时,期末存货只有后进的存货,价格较高。而加权平均单位成本计价,加权了期初便宜的存货,因此可能导致期末存货计价偏低,低估期末存货。期末存货被低估了,那么结转出去的存货成本就高估了,所以成本高估,利润就会被低估。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在学习中注重在教材内容基础之上进行熟悉和掌握,加强理解,以及易混易错点的辨析。认真练习和测试,并共同讨论,共同提高,最终顺利通过考试。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相关推荐:

2023年审计师备考 没有新教材该怎么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