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2中级审计师《审计相关基础知识》练习题精选(三十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0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相关基础知识》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多选题

抵押借款中能抵押的财产有:

A、房屋 

B、汇票 

C、专利权 

D、机器设备 

E、依法可以转让的股票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抵押借款是指按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抵押物而取得的借款。可抵押财产包括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等,选项A和选项D正确。质押借款是指按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取得的借款。以下权利可以质押:(1)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2)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3)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4)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

2、单选题

企业存储100万的现金,用来偿还一笔即将到期的银行借款,该现金持有的目的是:

A、交易性需要 

B、投资性需要 

C、盈利性需要 

D、预防性需要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交易性需要是指满足日常业务的现金支付需要。为了保证货款支付、债务偿还等现金需要,企业必须维持适当的现金余额,才能使业务活动正常地进行下去。存储现金用来偿还即将到期的银行存款属于交易性需要,选项A正确。

3、多选题

企业可以质押的财产是:

A、汇票 

B、厂房 

C、债券 

D、银行存单 

E、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质押借款是指按担保法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时取得的借款,以下全可以质押:①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②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③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④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没有厂房和土地使用权,所以答案应该是选ACD。不动产(厂房)只能抵押,不能质押;土地使用权是无法交付的,因此只能通过登记设立抵押,无法通过交付去设立质押,故选项BE只能抵押不能质押。

4、多选题

下列对资产组合影响因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资本密集型生产方式下,固定资产比例较低 

B、大企业机械设备的自动化水平比小企业高 

C、不同行业的资产组合会有较大差异 

D、利率变化会影响到企业的资产组合 

E、企业筹资能力对资产组合没有影响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选项A,资本密集型是指需要较多资本投入的行业,如冶金工业、石油工业、机械制造业等重工业,因此固定资产比例较高。选项E,企业的资产组合也受企业筹资能力、利率变化等因素影响。

5、单选题

资本密集型的生产方式其固定资产的比例:

A、高于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 

B、等于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 

C、低于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 

D、没有可比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资本密集型是指需要较多资本投入的行业,如冶金工业、石油工业、机械制造业等重工业。而劳动密集就是人力需要的多,所以资本密集型比劳动密集型的固定资产比例要高。

6、单选题

企业在进行资产组合决策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A、风险与报酬的权衡 

B、行业差异 

C、生产方式 

D、风险与成本的权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资产组合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企业资产组合决策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风险与报酬的权衡;行业差异;生产方式;企业规模。风险与成本的权衡是影响筹资组合的因素。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应收账款管理成本的有:

A、收账费用 

B、账簿的记录费用 

C、收集各种信息的费用 

D、不能收回账款的损失 

E、调查顾客信用情况的费用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应收账款的管理成本。是指应收账款管理过程中增加的费用。应收账款的管理成本主要包括:①调查顾客信用情况的费用;②收集各种信息的费用;③账簿的记录费用;④收账费用;⑤其他费用。

推荐阅读:

2022年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