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22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三十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31
普通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备考中级审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以下中级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练习题精选,供考生们练习。

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债券的发行人不能履行债券条款规定的义务,无法按期支付利息或偿还本金的风险是:

A、利率风险 

B、通货膨胀风险 

C、违约风险 

D、流动性风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债券的发行人不能履行债券条款规定的义务,无法按期支付利息或偿还本金的风险属于违约风险。

2、单选题

兴华公司计划发行债券,已知面值为1000元,期限3年,债券票面利率为5%,每半年付息一次,发行后在二级市场上流通。已知等风险债券市场利率为4.5%。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债券溢价发行,发行后债券价值随到期时间的缩短而逐渐下降,至到期日债券价值等于债券面值 

B、债券折价发行,发行后债券价值随到期时间的缩短而逐渐上升,至到期日债券价值等于债券面值 

C、债券按面值发行,发行后债券价值随到期时间的缩短而逐渐下降,至到期日债券价值等于债券面值 

D、债券溢价发行,发行后债券价值在两个付息日之间呈周期波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溢价就是超过票面价值发行,也就是卖价高,那么后期支付的利息也会多,以此补偿购买者。债券到期的时候,购买债券的人是可以收到债券的面值的,也就是说其在到期时点的价值就是面值,所以选项A正确。

3、单选题

某投资者于2012年1月1日以105元的价格,购买A公司于2010年1月1日发行的5年期的债券,债券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6%,每年12月31日付息,到期还本。已知:(P/A,5%,3)=2.7232,(P/A,4%,3)=2.7751,(P/A,3%,3)=2.8286,(P/F,5%,3)=0.8638,(P/F,4%,3)=0.8890,(P/F,3%,3)=0.9151,则该投资者购入债券并持有至到期日的收益率为:

A、6% 

B、4.19% 

C、2.25% 

D、3.1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题意可知:105=100×6%×(P/A,i,3)+100×(P/F,i,3),采用插值法计算: 
当i=5%时,100×6%×(P/A,5%,3)+100×(P/F,5%,3)=102.72; 
当i=4%时,100×6%×(P/A,4%,3)+100×(P/F,4%,3)=105.55, 
(5%-i)/(5%-4%)=(102.72-105)/(102.72-105.55),所以i=4.19%。

4、单选题

A公司每股股利固定增长率为5%,预计一年后股利为6元,目前国债的收益率为10%,市场平均股票必要收益率为15%,该股票的风险报酬系数β为1.5,该股票的价值为:

A、45元 

B、48元 

C、55元 

D、60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股票必要报酬率=10%+1.5×(15%-10%)=17.5%,该股票的价值=6/(17.5%-5%)=48(元)。

5、单选题

某股票上一年的每股现金股利为1.2元,预计未来每年增长率为6%,假设该股票的必要报酬率为12%,则该股票的价值估计是:

A、10元 

B、10.6元 

C、20元 

D、21.2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股票的价值=[1.2×(1+6%)]/(12%-6%)=21.2(元)

6、单选题

某股票当前市场价格为2 0 元,上一年度每股现金股利为2 元,以后每年以4% 的速度增长,该股票的预期投资收益率是:

A、9.6% 

B、10% 

C、14% 

D、14.4 %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股票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预计下一年的股利/当前的市场价格+股利增长率=[2×(1+4%)]/20+4%=14.4%

7、单选题

甲公司拟进行设备的大修理,一次性修理支出预计为100万元,修理后设备可以使用5年。修理完毕后,企业每年可节约付现成本10万元,节约日常维修费用5万元,减少废品损失10万元,每年累计折旧增加2万元。该大修理的静态回收期为:

A、3.5年 

B、4年 

C、4.5年 

D、5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初始投资额=100万元,每年营业现金流量净额=10+5+10=25万元,静态回收期=100/25=4年。

推荐阅读:

2022年中级审计师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