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试题中心 > 相关基础知识

2019《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易错题:应交税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27
普通

2019年审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的做题正确率有没有一点点提升?我们来看一下2019年审计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易错题,看看你能不能回答正确!

【错题点评】

 下列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

A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被投资单位实现其他综合收益以及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或分担的金额,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增加或减少:

A.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B.其他综合收益

C.资本公积——资本溢价

D.投资收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其他综合收益的核算知识点。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按照被投资单位实现其他综合收益以及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或分担的金额,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增加或减少其他综合收益。

【教师提示】注意掌握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核算。被投资单位实现其他综合收益,对应投资企业一方面调增长投账面价值,另一方面增加其他综合收益。

以上为2019年审计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科目易错题,建议大家看完问题先作答、再查看答案哦!

除了审计专业职业资格试题练习以外,正保会计网校还提供免费备考资料以及多种形式、不同价位的辅导课程供大家学习(查看课程详情)。 

中级审计师易错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