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每日一练 > 相关基础知识

中级审计师《审计相关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应付债券(2023.01.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9
普通

学习是需要慢慢积累的,积少成多,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在学习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正保会计网校提供每日一练,供大家练习,助大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单选题

某企业于2018年12月31日按面值发行5年期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债券,面值总额为5000万元,票面利率为6%,不考虑交易费用。2019年12月31日该企业“应付债券”科目的余额为:

A、4700万元 

B、5000万元 

C、5300万元 

D、650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中债券是按照面值发行的,不考虑交易费用,那么实际利率与票面利率相同,不存在“应付债券——利息调整”科目。同时因为是分期付息的,利息计入到“应付利息”科目,不影响应付债券的金额,因此应付债券的科目余额=面值=5000(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审计师:每日一练《审计理论与实务》(01.19)

中级审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