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感恩答谢】奋战3年考中级审计师经验分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0-16
普通

作为一名考过初级审计师的我来说,一直在每次报名以后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每年都在打酱油。一直考到年限能够考中级,最后今年直接报考了中级。对于今年奋战中级审计师的我来说,顶着很大的压力,生怕再考不过。

——作者:176****

审计师两科考查内容

在刚刚结束的中级审计师考试后,发现审计专业相关知识还是比较简单的。理论与实务基本全是文字性理论题,考得我在考场上都要睡着的感觉。相比起之前考过的初级来说,中级的专业知识并没有感觉太难,涉及到的计算题基本都会,即使遇到不会的题,运用排除法也能选对,多用几种计算方法就能找到正确答案,初中级难易差距并不大。理论实务比起初级审计师很明显地感觉到理论知识点比较多一点,这就需要平时加强复习,多做题,巩固一下基础知识,加深印象。

作为一名考过初级审计师的我来说,一直在每次报名以后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复习,每年都在打酱油。一直考到年限能够考中级,最后今年直接报考了中级。对于今年奋战中级审计师的我来说,顶着很大的压力,生怕再考不过。相信大家都有同样的经历,在报名考试前心想还有大把的时间复习,每次等到快考试时却连教材或辅导书都没有看完,总感觉报名以后时间很多,实际上最后都得临时抱佛脚。

学习方法分享

突然间看到可以参加有奖征集文章,那么,跟大家来讨论一下怎样才能一年全科通过初级或中级吧。

首先,我们最起码要通读几遍教材,把握一下重点,做好笔记。再就是根据辅导教材每一个章节后做一下练习题,加深一下印象。

另外,多做模拟试题,多搜索一下各种APP题库还有历年5年的试题,不但要做透,还要重复做一下错题。相信这样重复几次以后,合格率会高一些。当模拟考试题考及格以后,再等到上考场,你也就不怕了,因为也离及格率已经不再遥远。通过昨天的中级审计师考试,感觉上还是挺简单的,但是感觉简单,不一定能考过,毕竟不是那种不复习不加强练习就能一次性通过的考试。

考取证书还可获得职称补贴 不心动吗?

在这里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会计师、审计师、统计师、经济师也都属于评价类考试,考过初级国家现在有职称补贴1000元,中级是1500元,高级是2000元,一种职称只能申报一种,等到成绩合格,证书有编号以后,在社保官网个人就可以申请呢。昨天已经考过的同学们,静静等待结果吧。

当然了,还有一些城市拥有了中级职称还会有积分落户优惠政策,不管是你考过了初级还是高级,还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申请专项附加费扣除,可以申请所得税减免。国家规定纳税人接受这种技术类职称考过的同学们,在取得证书的当年,还可以按照当年3600元定额扣除哦,国家为了让我们多考证书,多添加一些专业人才,也是费了不少心思为我们着想呢。

另外,更值得让我们高兴的是,有了中级职称以后,一些国企业单位还有职称补贴呢,还没有考过的同学们可以加油,给自己定个目标,明年争取一次考过。即便是在结束昨天的考试后,有些同学们感觉到要挂掉了,也不要紧张,我们还年轻,可以明年继续再接再厉。或者有条件的同学们也可以上个培训班,找个有经验的培训学校,或者买个题库,听一下专业老师的讲解,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很顺利地通过任何一门专业类的考试的。

了解审计师前景> > 

既然选择了  就认真对待 毕竟时间是很难得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个人是学审计类专业的,毕业已经多年了,现在中级审计师才达到年限,另外还得需要公司盖章写工作证明,也是熬了好久才能考呢,实属不易,我们都要珍惜每一次考试的机会,每一个专业考试都不容易,希望大家备好再考吧,这样也不会浪费报名费,要不一年年地考不过,个人也会觉得很累。但愿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理论基础知识,能让我今年一次全科通过吧。同时,也要谢谢我的家人,还有谢谢工作工中的同事领导,能让我在工作中,生活中挤出一点时间复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信我的专业水平也会有所提高的。

以上就是我个人分享的经验,希望大家多提出合理化建议,多交流,多评论,共同分享一些学习方法,让我们一起来交流,一起沟通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审计师道路上,让我们越来越顺利,更了解这个职业,为国家还有企业单位带来更多的利益。

想要更多学习经验 快去论坛交流和作者交流吧>

声明:正保会计网校“青藤计划——原创文章征稿”活动优选作品,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正保会计网校立场;本文由作者授权后发表,并经网校编辑。转载此文章,请标注“作者”、“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 青藤计划 原创征文”并附上本页链接。

93158

>>点击查看青藤计划详情 <<

360-216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