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多家公司分红总额超全年利润!羡慕吗?DUCK不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31
普通

年报季A股频现土豪级大额分红,多家公司分红总额超全年利润!截至3月29日晚20点,A股共有72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其中572家上市公司宣布2020年度进行现金分红,占比达到79.44%。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加速期,年度拟进行大额分红的上市公司频频出现,甚至有公司分红总额超过全年利润。

多家公司分红总额超全年利润!羡慕吗?DUCK不必

近日,中国神华披露的2020年业绩显示,过去一年实现营收2332.6亿元,净利润达391.7亿元。出乎市场意料的是,中国神华拟派发期股息每10股派发18.1元(含税),对应派发现金红利为359.62亿元,占公司总利润的91.8%。受大额分红分配方案影响,3月29日,中国神华A股股价涨停,港股股价涨幅达10.34%。

3月29日,江铃汽车收盘时涨停后发布高分红派息预案,2020年公司实现利润5.51亿元,计划每10股派送34.76元(含税)现金股息,按2020年12月31日总股8.63亿股计算,共计备考红基金30亿元,是扣非利润的五倍多。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江铃汽车第一次超利润分红。2018年1月,江铃汽车曾公布2017年度中期特别派息预案,从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中,每10股派送23.17元(含税)现金股息,共计备考红基金20亿元。

羡慕吗?DUCK不必!因为金融行业也是高薪的代名词哦~

2020年基金经理的年终奖高达7000万?

众所周知,2020年基金打了一场翻身仗,相关金融从业人员自然也是盆满钵满!不少中型基金研究员年终奖全部是百万起跳,很多普通员工的年终奖普遍是4~6个月工资。

IT手抄报称:“就拿去年火速出圈的NA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蔡某某来说,其旗下管理基金规模超300亿,假设管理费是1.5%,基金公司一年的收入等于4.5亿(300亿*1.5%),一般来说像蔡某某这样的明星基金经理年终奖能拿到15%左右,也就是近7000万。”

针对年终奖7000万的说法,诺安基金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诺安实行密薪制,我们并不了解其他员工的薪酬情况,但是依据已知的公司薪酬制度,这个数字太夸张了。公司会根据优秀员工的表现给予一些激励政策,这也是诺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方式。”

不过相信这些基金的年终奖,应该还是以千万计算的。

2021年新一轮考证之旅即将开始,为了给考证er一个更好的学习体验,正保会计网校携新加盟易龙老师一起,重构讲课思路 ,为2021考生倾情推出全新课程方案】

【悄悄告诉你:期货从业备考季现在购课——联报更优惠,购课送机考哦】

相关阅读

协会发布新培训!快看这期课程与你有关吗?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能分开考吗?哪门更容易?

有一种缘分叫你是刘备我是关羽~

青铜器哪些奇奇怪怪的名字VS金融人不得不知的期货专用名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