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国金融女生存有多难?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7
普通

#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国金融女生存有多难?

#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国金融女生存有多难?

【#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国再退1位至第107名】3月30日,@世界经济论坛 发布2021年度全球性别差别报告。今年共收录了156个国家的数据,中国从第106名下降至第107名。其中,专业技术从业者和高等教育入学率位列世界第一,新生儿性别比倒数第一。

全球排名前十的国家为:1)冰岛 2)芬兰 3)挪威 4)新西兰 5)瑞典 6)纳米比亚 7)卢旺达 8)立陶宛 9)爱尔兰 10)瑞士

其中印度位列第140名(之前为第112名),日本位列第120名(之前为第121名),韩国位列第102名(之前为第108名)。

新财富统计发现,在中国,成功的女性民营企业家和A股上市公司女性董事长、总经理的比例均低于8%,而在基金经理、券商分析师和A股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董秘等专业岗位上,女性的比例能达到1/4左右,但她们的平均薪酬仍低于男性。

1、门槛升级:高“学历+综合能力”成为标配

从2020年头部券商和银行的校园招聘需求得知,在学历方面,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成为头部金融机构要求的基本条件,他们同时要求 “具有CFA、CPA、FRM、法律职业资格等相关专业资格”、“英语+”、有相关项目科研和实力经历优先等综合方面的能力。对于有志于进入金融圈核心岗位的女性而言,过硬的学历专业背景+具有竞争力的综合能力已经成为标配。

2、资本链条顶端,女性占比仍然偏低

拿最近很火的基金举例,截至2021年2月22日,Wind统计的2478位基金经理中,女性有630位,占比25%,她们的平均年龄为41.8岁,低于男性的44岁

3、高强度工作下,年轻化趋势显著

在90后已被称为“老阿姨”的当下,80后逐渐成为中坚力量,在金融圈中走向舞台中央,担当重任。在新财富的调查中,受访的金融圈女性有一半为80后,70后和90后的比例大致相当,均为20.59%

4、隐形歧视:晋升面临压力

为何在资本链条顶端职位上,女性占比仍然偏低?在调查中,在被问及“金融行业中的女性最需被关注的突出问题”中,“公平的职业机会”、“职业天花板的突破口”被反复提及。

5、女性柔性、认真细致 VS家庭责任、情绪控制

在金融行业,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女性,包括上榜新财富的优秀女性民营企业家、女性分析师、女性董秘、女性基金经理等。她们在拥有令人敬佩的专业能力的同时,更有女性特质加持,成为资本圈的一抹美丽风景。

数据来源:新财富

想在最有“钱”途的行业安营扎寨,就要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人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做好自己的规划赶紧行动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金融好课等你来拿!

◆银行从业资格:点击购买 银行从业辅导课程>

基金从业资格:点击购买 基金从业辅导课程>

◆证券从业资格:点击购买 证券从业辅导课程>

◆期货从业资格:点击购买 期货从业辅导课程>

相关阅读:

考情总动员!2021期货考情分析 请查收

H&M新财季税前亏损超10亿元!H&M发布的声明让网友炸锅了

#方舱医院考研女孩通过复试#只要努力,或许成功离你只有一步之遥

多家公司分红总额超全年利润!羡慕吗?DUCK不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