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家问答

收到以前年度多交的教育费附加如何账务处理?是否补缴所得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05
普通

热点问答

问题:

由于专管员对政策不熟悉,导致我们以前年度多交教育费附加,公司这月收到税局退还的以前年度多交的教育费附加,应该如何账务处理?是否会让我们补缴所得税及滞纳金?

答案:

收到退还的以前年度多交税款,原则上应该借记“银行存款”,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税收征管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三年内可以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是不得加收滞纳金。

因此,如果是由于专管员对政策不熟悉,导致贵司以前年度多交教育费附加而少交企业所得税的,可以要求贵司补缴少交的企业所得税,但不能加收滞纳金。   

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四季来啦!第四季包括第一季、第二季和第三季内容,并且在前三季基础上增加了:财务软件建账做账软件操作、全新的开票认证报税软件、财税工作问题答疑直播等三大部分内容。加入会计做账报税全程私教班,只需要2个月时间,60小时学习,即可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点击进入>>

会计做账报税全程私教班

想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