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家问答

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25
普通

会计实务

问题:

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

1.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小规模纳税人(包括个体经营者)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其他可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在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可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2.未办证的自然人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列情况除外:

(1)销售或者出租其取得不动产,可以在缴纳税款的同时,向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2)接受税务机关委托代征税款的保险企业,向个人保险代理人支付佣金费用后,可代个人保险代理人统一向主管国税机关申请汇总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证券经纪人、信用卡和旅游等行业比照上述规定执行。

全面学习发票开具流程及审核技巧

轻松避免票据陷阱,维护公司与个人的合法利益

点击进入>>

发票开具规范与审核技巧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