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公司股权转让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来源: 河南税务 2021-05-19
普通

【问题】

公司股权转让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答案】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企业 事业单位改制重组有关契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7号)规定:

“九、公司股权(股份)转让  在股权(股份)转让中,单位、个人承受公司股权(股份),公司土地、房屋权属不发生转移,不征收契税。 

十、有关用语含义  

本公告所称企业、公司,是指依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设立并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公司。 

……

十一、本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执行。自执行之日起,企业、事业单位在改制重组过程中,符合本公告规定但已缴纳契税的,可申请退税;涉及的契税尚未处理且符合本公告规定的,可按本公告执行。”

使用新申报表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纳税申报内容有哪些变化?

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实务畅学卡会员,可随时向老师进行提问哦~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