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如何规定?哪些企业适用?

来源: 广东税务 2022-08-15
普通

【问题】

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如何规定?哪些企业适用?

【回答】

根据政策规定,职工医保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地市,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缓缴所属期2022年7月至9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的医疗保险费最迟于2023年3月底前补缴。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期间,符合条件的上述企业和单位同步缓缴生育保险费。其中,中小微企业按照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国统字〔2017〕213号)确定的名单进行划分。

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执行“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单位无需提出缓缴申请。税务机关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名单进行划分,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单位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网报系统申报完2022年7月至9月的社保费后,系统会自动将当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生育保险费)的缴款期限调整为2023年3月31日。用人单位点击【清缴社保费】模块,可查看缴款期限调整情况。

深圳、东莞市按照当地规定办理。

做账报税私教班专注解决会计上岗实操,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做账报税实操0元体验班>> 

了解更多财税政策、财经法规、专家问答,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更多推荐:

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如何进行发票查验?操作来了

办理留抵退税时需要注意,这些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一文看懂,企业所得税减免相关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