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单位已经办理了社保费缓缴,为什么还进行了社保费批扣?

来源: 北京税务 2022-08-09
普通

【问题】

单位已经办理了社保费缓缴,为什么缓缴期间还进行了社保费批扣?

【回答】

根据《关于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通告》(京人社发〔2022〕3号)规定:“缓缴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为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根据《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办法的通告》(京人社发〔2022〕4号)规定:“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7个行业所属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根据《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京医保发〔2022〕26号)规定:“对本市所有参加职工医保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缓缴职工医保的单位应缴纳部分;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 了解更多财税政策、财经法规、专家问答,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更多推荐:

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申报要求

未列明金额的合同应如何缴纳印花税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