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公司购买了一些设备器具,怎么申报税前扣除?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4
普通

【问题】

公司购买了一些设备器具,怎么申报税前扣除?

【回答】

我国现行税收政策已经允许单位价值500万元以下的设备器具可一次性税前扣除,《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于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12号)出台的固定资产按一定比例税前扣除政策,是一个升级版,针对的是单位价值500万元以上的设备器具,哪些设备器具能享受优惠,要关注3个要点:

一是,除房屋建筑物以外其余的固定资产均属于设备器具范畴,均可适用此项政策。

二是,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的设备器具适用单位价值100%一次性扣除政策;最低折旧年限为4年、5年、10年的设备器具适用单位价值的50%一次性扣除政策。

三是,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的设备器具仅指电子设备;最低折旧年限为4年的设备器具是指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的设备器具是指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器具、工具、家具;最低折旧年限为10年为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老师在线答疑,解你所惑。点击了解详情>>

更多推荐:

7个Excel打印设置技巧,职场新手必学

别瞅了,新印花税法没有购销合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