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别瞅了,新印花税法没有购销合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2
普通

新印花税法于2022年7月1日正式施行,印花税法是列举交税,只有税法中列举的应税凭证需要交税,没有列举的不需要交税。

购销合同是日常经济业务中比较常见的合同,最近很多同学在申报印花税时,发现在税目中没有购销合同这一项了,难道是新税法对购销合同不征印花税了吗?今天咱们就来搞明白这件事儿~马上来看!

新印花税法没有购销合同!

不是对购销合同不征印花税了

将合同名称修改为买卖合同

不是对购销合同不征印花税了,而是此次新印花税法修订时,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对合同的名称进行了规范,将合同名称修改为买卖合同。买卖合同是我国法律中明文规定的有名合同,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合同种类之一;而购销合同是买卖合同的变化形式,购销合同并不是我国民法典规定的合同种类。

民法典对于买卖合同的规定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九十五条:

买卖合同是出卖人转移标的物的所有权于买受人,买受人支付价款的合同

第五百九十六条:

买卖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标的物的名称、数量、质量、价款、履行期限、履行地点和方式、包装方式、检验标准和方法、结算方式、合同使用的文字及其效力等条款。

新印花税法中的买卖合同,专指动产买卖合同(不包括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税率为价款的万分之三。

现在是不是有些清晰明了了呢。

新印花税法中合同相关的税目变化

除了购销合同,新印花税法中合同相关的税目还有哪些变化呢,我们通过下面的表格来看一下,申报的时候别选错了。

新印花税法中合同相关的税目

你,学会了吗?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王老师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老师在线答疑,解你所惑。

点击了解详情>>    财会职业能力测评>>

更多推荐:

收到留抵退税款后,后续还需要做些什么吗?

干货!怎么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

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方法来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