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以前年度的汇算清缴有待缴个税,可以更正申报后再补缴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09
普通

【问题】

员工个人进行个税汇算清缴时,系统提示先进行2020年度的汇算清缴,2020年汇算清缴已经汇算了但有待缴个税4000多元,专项附加没有填报,可以更正申报后再补缴2020年个税吗?

【回答】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号)第十条规定,申请2021年度汇算退税的纳税人,如存在应当办理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补税但未办理,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申报存在疑点但未更正或说明情况的,需在办理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申报补税、更正申报或者说明有关情况后依法申请退税。

根据上述规定,可以更正申报后再补缴2020年个税,之后可以进行2021年度个税汇算清缴。

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1000+实务课程畅听,多名财税老师24小时内快速解答学习和工作问题,点击了解详情>

添加实务课程顾问微信

更多推荐:

制造业企业有这些税收优惠政策,速来看!

【实用】手把手教你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