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程序发生了哪些简化?

来源: 天津税务 2021-08-06
普通

【问题】

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程序发生了哪些简化?

【答案】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将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程序简化为申请评估、协商签署和监控执行3个阶段,具体为:

首先,由于税务机关在企业申请适用简易程序前,对其关联交易、经营环境和功能风险情况有一定的了解,简易程序免去了预备会谈的阶段。

其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将一般预约定价安排程序中的谈签意向、分析评估和正式申请3个阶段,合并为1个申请评估阶段。企业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后,税务机关应当在收到企业申请之日起90日内开展分析评估和功能风险访谈,并向企业送达《税务事项通知书》。如受理企业的申请,即为接受了企业的正式申请;如不受理,则告知企业不予受理的理由。

再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对协商签署阶段也提出了具体时间要求。要求税务机关应当于向企业送达受理申请的《税务事项通知书》之日起6个月内与企业协商完毕(即就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的文本内容达成一致);无法达成一致的,则终止简易程序。

最后,在监控执行阶段,与一般预约定价安排程序基本保持一致。

热点问题!印花税需要零申报吗?

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随时随地在线提问,多名财税专家免费极速答疑,马上享权益>>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