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准则

新收入准则下影视传媒业收入如何确认?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6
普通

传媒行业是指传播各类知识、信息等传媒实体部分所构成的产业群,它是生产和传播各种以文字、图像、艺术、语言、声音、影像、数码、符号等形式存在的信息产品以及提供各种增值服务的特殊产业。

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新收入准则下影视传媒业的收入确认~

新收入准则下影视传媒业收入如何确认?

▼1.电影票房分账收入:在影片完成摄制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于影院上映后,院线公司提供票房总额结算单(如存在跨期,则提供每期的票房结算单),电影投资方对院线提供的结算单进行确认后,按照合同约定的分账比例确认收入。 

▼2.电视剧销售收入确认 

(1)向电视台销售电视剧 

在电视剧完成摄制并经电影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取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电视剧拷贝、播映带和其他载体转移给电视台、电视台取得电视剧播放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2)先台后网 

电视剧拷贝、母带和其他载体转移给网络平台与电视台实际播放时点孰晚来确认。 

▼3.电影、电视剧完成摄制前采取全部或部分卖断,或者承诺给予影片首(播)映权等方式,预售影片发行权、放(播)映权或其他权利所取得的款项,待电影、电视剧完成摄制并按合同约定提供给预付款人使用时,预付款人取得影片播映的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4.演艺活动收入:在演艺活动的总收入和总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在相关活动发生时确认收入。 

▼5.广告收入:在相关的广告开始出现于公众面前时,根据与客户约定的广告投放时间和金额来确认收入。 

想要了解新收入准则处理的要点,掌握疑难业务的处理技巧,知晓新收入准则理论的同时,迅速提升财税实操能力。就来看案例、学准则—新收入准则在实务工作的应用(16大行业案例)<<查看详情

更多新收入准则、制度系统详细讲解,案例应用分析尽在会计实务-准则制度栏目<<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建筑业新收入准则下会计科目如何设置呢?

新收入准则在建筑合同中如何应用?

看案例、学准则—新收入准则在软件开发业务中的案例解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