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出租施工设备同时配备操作人员,按照搬运服务缴纳增值税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6
普通

【问题】

出租施工设备同时配备操作人员,按照搬运服务缴纳增值税吗?

【回答】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金融房地产开发、教育辅助服务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140 号)的规定:第十六条:纳税人将建筑施工设备出租给他人使用并配备操作人员的,按照“建筑服务”缴纳增值税。所以,贵公司出租建筑施工现场提供搬运服务的塔吊,同时配备操作人员应当按照“建筑服务”缴纳增值税。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快来看梁石老师讲解的建筑施工企业全盘财税核算和纳税筹划吧!

梁石老师:正保开放课堂特邀实战专家。高级会计师、高级税务顾问,是实战专家型的企业管理创新者。从业近30年,欧资企业背景,深谙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营改增政策,同时有数十场诉案经历和10多个项目的结算审计谈判经历及20多个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经历,助你解决建筑房地产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并授予您晋升加薪的秘笈。善于从细节入手把控涉税涉诉风险并大手笔地进行涉税筹划,先后为多家房地产企业提供管理和咨询服务,为相关顾问企业节税数千万元,是建筑、房地产企业的财税法务专家,常年笔耕不辍,已先后在省市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

本次课程以营改增的系列政策为切入口对于政策进行充分解读,以答疑的方式来消化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各种实操问题。施工企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既要和甲方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同时在履行《工程施工合同》的过程中,需要和供应商签订各种各样的合同,如何签订合同,合同当中涉及到的各项交易属于哪一种类型的应税行为,包括:建筑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销售无形资产、销售不动产等,这些应税行为应该开具什么样类型的发票?其对应的增值税纳税义务时间是如何确定的?在合同当中的如何设定相应的条款?合同条款的设定,既考虑增值税纳税义务时间,也考虑到新收入准则对于收入的设定,即从“业务,法务,税务,财务”四务融合的角度去管控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用案例解读建筑企业的3个维度:包括增值税维度,所得税维度,会计维度,让我们轻松去驾驭建筑企业的每一个环节的交易财税处理。 面对如此新格局,建筑企业务必遵循基本的游戏规则去承揽工程业务,这个基本游戏规则就是相关的法律法规,税收的法律法规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规则之一,本次课程深入浅出地解读实务操作过程中的涉税政策,以最实用的案例为抓手让您轻而易举地去领悟税收政策的核心要点,最终能够实现“五个正确”:正确签订合同,正确开具发票、正确取得发票,正确纳税申报、正确地处理账务,从而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实现企业财富最大化。

更多各行业的晋升经验,税务知识,账务处理,天天可看免费直播听直播,立领代金券,最高可领100元!),惊喜多多!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点击进入了解更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