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出纳人员 > 报销

这些发票都不可以报销了!速速来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3
普通

国家规定这些发票都不可以报销了,快来看看,别一个不注意给自己填了麻烦!

1、收到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只有购买方单位名称,没有纳税人识别号。

2、收到一张卷式增值税普通发票。品名:办公用品,没有具体明细。

3、收到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品名:办公用品,有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开票系统打印出来的,而是销售方自行用A4纸制作了一份。

4、收到一份培训会议报销单。有培训会议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酒店系统打印出来的,而且是会议承办方自行用A4纸制作了一份。

5、去超市购物时,发票实际采购内容是月饼、水果等,但去服务中心开发票时,将发票内容开具为办公用品等。(改变商品名称开票)。

6、向甲方购物,通过甲方介绍或同意甲方的安排,接受乙方开具发票。(接受第三方开发票)。

7、没有购物,直接虚开发票。(完全虚开发票)。

应该这样开具增值税发票:

1、必须填写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

2、发票内容必须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

3、不能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

4、不能笼统开具办公用品、食品等名称的发票。

5、开具汇总办公用品、食品等发票,必须附上税控系统开出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例如:在商场买了几支签字笔,几本笔记本。

7月1日之前,笼统开具”办公用品“名称的发票;

7月1日之后,发票上必须把商品名称、型号、数量都打印出来。

6、7月1日起开具培训会议清单,必须由酒店系统或销售系统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不再接受系统外开具的清单。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张文华老师讲解的

培训学校全盘账务处理及财务管理实操吧!

本课程适用于各种民办非性质培训学校的账务处理实操,以及如何进行财务管理,对培训学校各个阶段应该操作的会计分录及财务管理模块所需的管理用表格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学完课程,能够:1、熟悉培训学校的会计核算与账表处理;2、掌握培训学校财务预算编制;3、有效地进行成本控制与监督。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学习吧!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