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专业问答

劳务公司可以开劳务费增值税专票抵扣吗?劳务派遣公司怎么开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普通

问题:劳务公司可以开劳务费增值税专票抵扣吗?如果是劳务派遣公司,开劳务费增值税专票,怎么避免派遣人员计入被派遣企业人员数值中去?

正保会计网校

答案:可以开。被派遣企业以劳务费发票入账,没有劳动合同、不计入工资薪酬、不计入员工人数。

(1)首先,劳务公司属于企业而非个人,无论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都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当然,其中提示一点,如果劳务派遣公司选择了差额纳税则不可以开具专票,只能开普票。)

任何企业单位收到增值税专票,只要不是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税项目、集体福利、个人消费等法定不得扣除的情况,都可以正常抵扣的。

具体来说,有了专票还要看劳务的使用方向。举几个栗子哈,林木公司雇人来种树就不能抵扣,因为将来卖树是免税的嘛,抵个啥。公司食堂的大师傅,能抵扣吗?不能啊,集体福利呀。老板家请个保姆,能抵吗,也不能,个人消费哦!老板找个司机,咋说捏,拉着老板去跑业务——能抵;给老板接孩子,不能抵。为啥——自己想。

(2)其次,想避免劳务派遣公司派遣人员计入被派遣企业人员数值中去,注意以下几点就妥妥的啦:

      1)人不给企业:派遣人员劳动合同、薪酬支付、社保关系在劳务公司处理,与被派遣企业无关;

      2)票给企业:派遣人人员全部劳动报酬(含工资、奖金等)的总金额由劳务派遣企业开发票给被派遣企业。

(3)最后,再说说帐务处理:根据会计制度、税法及相关法规的规定,企业支付的劳务费支出,不构成工资总额,应当计入“管理费用——劳务费”科目,并不计提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不交纳各项社会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还想要学习房地产财务知识,那来看史洁然老师讲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主管“财税表”吧!

史洁然老师:28年从业经验,资深房地产财务总监进行专业讲解,常年战斗在行业一线财务岗位,实务经验丰富,精于财税政策研究、熟悉房地产行业的全流程财税处理,擅长税务筹划、成本预算管控、资本运作。课程讲解贴合实际、逻辑清晰、案例丰富,注重知识与实践结合。

本课程用三个部分对你进行全面提升,包括房地产财务管理基础、成本核算、特殊费用处理、销售核算、涉税实务、投资测算、融资操作、合同审核等内容,干货满满。让您快速掌握房地产行业财务核算的核心要点、税务处理规则并能够在错综复杂的实务环境中熟练运用。升职加薪不用愁!

更多各行业的晋升经验,税务知识,账务处理,天天可看免费直播听直播,立领代金券,最高可领100元!),惊喜多多!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点击进入了解更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