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个人所得税

【涨知识】个人所得税热点问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5
普通
1

Q1:单位发给员工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现金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A: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发给个人现金应当征缴个人所得税。

文件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0号)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4号)

2

Q2:跨省提供建筑服务的施工单位支付给工程作业人员的工资、薪金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A:跨省异地施工单位应就其所支付的工程作业人员工资、薪金所得,向工程作业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理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凡实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的,工程作业所在地税务机关不得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文件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建筑安装业跨省异地工程作业人员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52号)

3

Q3:双胞胎是否可以按照独生子女的标准享受扣除?

A:双胞胎不可以按照独生子女标准享受扣除。双胞胎兄弟姐妹需要共同赡养父母,双胞胎中任何一方都不是父母的唯一赡养人,因此每个子女不能独自享受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

更多推荐:

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人独资公司真的不一样!

【涨知识】为您梳理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