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出纳人员 > 票据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7
普通

每个财务人员都跟发票离不开,无论是审核发票还是开具发票都需要财务人员认真对待,财务人员可以说整个职业生涯都要和发票打交道,以下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我们需要注意。

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案例1.某酒店有限公司3月份申报免税销售额45183.03元,申报应税销售额31886.78元。查询该户纳税人开票记录,发现该户纳税人3月份开具的发票中,全部按照征收税率开具发票,免税申报部分未按照规定开具免税发票。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经与企业财务人员核实,该公司业务共分住宿服务和会议服务两类,其中住宿服务属于生活服务业,可享受免征优惠。财务人员在申报时,将所有住宿服务收入按照免税申报,会议服务按照应税申报。该公司开票人员非财务人员,开票和申报分别属于不同部门进行管理,两部门之间没有进行有效沟通,导致开具发票不规范。

案例2.某汽车运输公司3月份申报免税销售额600万元。查询该户纳税人开票记录,发现该户纳税人3月份开具的发票中,全部按照0%税率开具发票。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增值税发票开具不规范案例分析

经了解,该公司3月份发生的收入属于复工复产的包车运输服务,属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范围,可以适用免征政策。但是该公司未开具免税发票,而是开具了0%税率发票。二者从税额上看一致,但内涵并不相同。

发票问题关乎到整个企业,各位老板一定要保证发票的合理合法性!学习更多发票相关知识,快快加入《发票的涉税风险及账务处理》,教你们合理规避发票的风险以及进行正确的账务处理。点击进入>>  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