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求职进阶

35+职业晋升停滞,如何解决职场中年危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8
普通

“职场中年危机”困扰着许多职场人。这里给大家介绍3个解决职场中年危机的方法,快来看看吧~

如何顺利度过职场中年危机

1、认清自身情况

解决职场中年危机的第一步就是认清自身情况,首先,找到自己出现中年危机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自己的知识技能无法满足公司需求,还是自己太容易被替代。其次,自己的优劣势在哪儿。最后,了解自己如果失业,存款可以支撑多久,以便留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找到下一份工作。

2、更新知识技能

职场中年危机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所掌握的知识技能没有跟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想要去解决这一危机,就必须要更新自己的知识技能,不仅要随着行业发展更新知识,还要掌握多项技能,提升自身价值。

3、积累有效人脉

想要解决职场中年危机,还需要积累有效人脉。对比那些刚刚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已经人到中年的职场人还有哪些优势呢?第一是资历,第二就是人脉。这个人脉指的是有效人脉,而不是酒肉关系,这个人脉可以在你出现危机时帮你一把。

想要解决职场中年危机,其实简单来说,就必须要不断学习,不仅学习本专业领域的内容,还需要去学习其他领域,如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这样不仅能在本专业领域内不断进步,还有了其他的发展空间,更有底气应对危机。

更多推荐:

低学历者在面试中取胜的技巧

职场上,为什么有些人能力突出,却很难被看好?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