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坚守真“私募” 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从业人员规范要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3
普通

私募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提升行业规范发展水平始终受到多方关注。随着行业发展提质增效,私募基金支持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显现。私募证券、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各擅所长,其中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对于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提升直接融资比重等具有十分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不过,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从私募行业结构看,前些年基金管理人登记数量呈井喷式增长,经过清理优化,现已初步实现进出有序。私募基金风险的出现,反映出相关市场主体规范运作水平不高、信用体系不完善、市场约束不强、监管制度环境有待完善等问题。为防范金融风险,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着力构建私募基金综合监管体系,稳妥有序做好私募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包括推动完善私募基金监管法规制度,持续加大检查出清力度,强化监管协作,推进私募基金行业生态建设等。

坚守真“私募” 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从业人员规范要求

今年1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重申和细化私募基金监管的底线要求,引导私募基金行业真正回归“私募”和“投资”的本源,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若干规定》共十四条,形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的“十不得”禁止性要求,重点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名称和经营范围,优化对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监管,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要求,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规范要求等。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如何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其中:

1.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

3.在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为什么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你想要的一切,都必须拼了命地去争取。如果你现在不努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那么以后就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过你不想要的生活。如果你想要从事基金行业的话,那就快来网校学习基金从业相关知识吧!这里有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点击了解基金从业相关课程>>

更多推荐:

90后投资理财 这些问题很重要!

2021年基金从业考试科目&职业选择!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