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7
普通

公募基金门槛低、安全性高、透明度高、流动性强,而且产品类型丰富,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喜爱。然而,每一只基金都离不开多方的管理和运作,你知道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吗?快来了解一下吧!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公募基金的投资运作,主要涉及4大主体: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以及其他服务机构

基金份额持有人:指依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持有基金份额的自然人和法人,也就是基金的投资人。他们是基金资产的实际所有者,享有基金信息的知情权、表决权和收益权。基金的一切投资活动都是为了增加投资者的收益,一切风险管理都是围绕保护投资者利益来考虑的。因此,基金份额持有人是基金一切活动的中心。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基金管理人:一般是指基金管理公司,按照双方的合同约定来打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争取最大的投资收益。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基金托管人: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妥善保管基金资产的第三方,由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担任,负责保存、清算、会计复核以及监督基金投资运作等。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其他服务机构:贯穿在基金的整个买卖过程中,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各种专业的服务。主要包括基金销售机构、销售支付机构、份额登记机构、估值核算机构、投资顾问机构、评价机构、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

公募基金投资运作的主体有哪些?你知道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其中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期货资产管理机构、基金服务机构(含基金销售、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机构)的从业人员,需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

不要从言语上去强调尊严来获胜,而是努力去达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绩时,才是对那些嘲讽你的人最漂亮的回击。如果你想要从事基金行业的话,那就快来网校学习基金从业相关知识吧!这里有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点击了解基金从业相关课程>>

更多推荐:

【考生关注】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6问6答

你想轻松备考基金从业考试?那么你得报个班!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