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带你了解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6
普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是什么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都履行了哪些职责?是如何发展管理会计事业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46211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是经民政局批准,成立于1990年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全国非营利一级社团组织,业务指导单位是财政部。

一、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增强行业协会发展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事业的使命感

中总协第五届理事会以来,根据财政部时任部长楼继伟在中总协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关于“中总协要紧紧围绕管理会计发展,创新行业服务。要主动融入管理会计改革,积极发挥智库、宣传和推动作用。要研究加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探索继续教育的新途径、新方式;研究构建中国自己的管理会计标准体系”的讲话要求,积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4]27号)中“发挥有关会计团体在管理会计改革中的行业支持作用。有关会计团体要按照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大力开展管理会计理论研究、宣传培训、人才培养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有关会计团体、国家会计学院的主渠道作用”、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通知》(财会[2016]19号)中要“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的任务目标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中“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增强作为会计专业性协会的使命感,大力发展突显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事业。

二、主动履行行业协会职责,积极推进、规范发展管理会计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对标国际水平,大力发展金融、研发、设计、会计、法律、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对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提出更高要求,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面临从过去注重记账算账报账的财务会计向注重价值管理价值创造的管理会计转化的职业发展问题。因此,发展管理会计是国家经济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双向需求。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中总协适时开展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作,举办管理会计培训项目。通过科学设计课程,努力让培训学员学有所获、获有所用,不断提升个人职业发展水平,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中总协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讲话精神,主动履行行业协会职责,以大力发展会计事业,特别是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事业为己任。

第五届理事会以来,中总协编写了《中国管理会计蓝皮书》、创办了《中国管理会计》杂志(已发行14期)、发布了《中国总会计师(CFO)能力框架》和《中国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社会团体标准:T/CACFO 004-2019)、搭建了企业版和事业版的管理会计创新平台、开办了中国管理会计论坛(已举办2期)、中国管理会计沙龙(已举办16期)、中国管理会计老师大讲堂(已举办8期)等公益性专题活动,形成了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出版了初中高级系列管理会计教材。

中总协主动发挥协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应有作用,充分履行协会职责,符合政府对于新型社会组织的角色定位要求。中总协将不断学习国际知名会计专业团体、持续借鉴具有百年发展历史的国外会计专业组织在国际市场中发挥协会作用履行协会职责的做法,探索并进一步完善协会在政府与市场间的连接、补位作用,积极履行政府规定及协会章程赋予的基本职责。

三、中总协“质量年”注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并维护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质量

2021年是中总协“质量年”。中总协将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注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提升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培训质量,维护好相关项目质量。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理会计师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更多资讯:

管理会计师

初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

管理会计师成绩查询

管理会计师考试

中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费用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高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

管理会计师考试费用

初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认证

管理会计师准考证

中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管理会计师前景

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

PCMA证书是什么

往期推荐:

关于管理会计的发展对策

推进管理会计,多地已开始行动!

推广管理会计,上海动真格了!

财务人注意了!管理会计人才稀缺!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