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管理会计师 > 政策解析

关于管理会计的发展对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5
普通

管理会计的发展对策是什么?如何发展好管理会计?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946211

建立切合实际的管理会计理论体系

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理论体系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标,为管理和决策提供各类信息(包括与计划、评价和控制企业经营活动有关的各类信息,与维护企业资产安全完整及资源有效利用有关的信息,与股东、债权人及其他企业外部利益关系者的决策有关的信息),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

采用经验研究法进行管理会计研究

在会计发展史上,理论与实践不同步的现象普遍存在。但采用经验研究法进行管理会计研究确实是比较实际,且容易被管理者接受的方法之一。事实上,经验研究的方法为解决实际中的一些问题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途径。经验研究法要求会计理论界与实务界相互配合,共同致力于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的研究,找出管理会计中理论与实际相脱节的环节,利用实务界带来管理会计案例进行探讨和研究,从而建立理论与实际相适应的管理会计理论。

培养我国的管理会计人才管理

会计学科的发展需要有管理会计人才,企业内部的决策控制也需要管理会计人才。对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其目标是“综合性通用型”人才的培养。通才即是在管理会计等相关学科领域中学有专、精,同时又是知识广博,能够通观全局的人才。

提高会计人员业务素质

目前我国会计人员素质偏低、对电子计算机方面知识掌握不多,因此应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强会计电算化培训,使会计人员能够熟练地操作计算机,掌握会计软件的各种自定义功能和各种管理功能,充分发挥财务软件的管理功能,为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决策服好务。

【管理会计师PCMA初级】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初级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网校为大家准备了PCMA初级相关课程。

点击了解PCMA初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初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初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初级报考指南>>

【管理会计师PCMA中级】

考取管理会计中级证书一方面能够提升管理会计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大大提高晋升提拔机率。是财务人员进阶必备证书。

点击了解PCMA中级招生方案>>

不知道报考PCMA管理会计师中级证书的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中级)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PCMA中级报考指南>>

PS: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管理会计师交流群进群咨询:QQ:672021004

更多资讯:

管理会计师

初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

管理会计师成绩查询

管理会计师考试

中级管理会计师

管理会计师费用

管理会计师含金量高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

管理会计师是什么

管理会计师考试费用

初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认证

管理会计师准考证

中级管理会计师报名

管理会计师报考条件

管理会计师前景

管理会计师考试时间

PCMA证书是什么

往期推荐:

财务人注意了!管理会计人才稀缺!

国内管理会计人才缺乏的原因有哪些?

会计业正进入人机协同共生时代

2021年,给月薪不到1万的财务人提个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管理会计初级

管理会计初级

高薪职位敲门砖 行业发展趋势

取证周期短马上转型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管理会计中级招生方案
加入管理会计备考小分队

微信扫码

领取免费资料

百问百答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