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2023高会考试大纲变化如此大 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5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大纲已公布,与2022年的考试大纲相比,2023年的考试大纲变化较大,准备报名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都在问:2023高会考试大纲变化如此大,考试难度会增加吗?是不是必须买新教材?

由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可得知,教材势必也是要变化的!

高会考试大纲变化较大,教材肯定也随之变化,建议大家每人必备一本新教材,毕竟高会开卷考,手里拿本教材还是比较安心的!那已经看过的2022年教材是不是没用了?不是的,考试大纲有变也有不变的地方,所以,针对变化的地方,大家要更认真的学习噢!网校老师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大纲公布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大纲变化及解读

刘国峰老师解读2023年高会大纲变化

与2022年的考试大纲相比,2023年的考试大纲变化较大,从整体架构上看,新增了《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的总体调整情况,并删除每一章具体[考试内容];此外每章由原来的[基本要求]划分为“掌握的内容”、“熟悉的内容”和“了解的内容”三个模块。

那么高级会计师考试难度会不会更难呢?

根据近几年高会考试特点:整体难度不高,但“面面俱到,全面考察”,尤其“喜欢”将当年的社会热点问题与教材理论相结合进行考核,比如瑞幸咖啡事件,非常“接地气”。所以各位考生要适当关注社会热点话题,了解当前时代发展。还有新增内容或变动内容一般都比较受“青睐”噢!

无论高会教材如何变,踏实备考才是第一位的!请大家及早开始备考

2023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2月7日-28日,各地报名时间有差异。准备报名2023年高会考试的考生们一定要随时关注!查看各地高会报名时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