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高级会计师考试全解析 “对症下药”才能效率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25

高级会计师考试难吗?如何备考?2024年高级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如何科学备考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听课看书呢?“对症下药”才能效率高!首先就要分析一下高级会计师考试情况以及考试特点!

1、高级会计师考试难度

问大家高级会计师考试哪是难点,会有很多人说哪哪都难啊!确实,高级会计师考试一方面是综合,一方面是选择财务会计里面大家本来就认为有难度的事情来考的,例如金融工具、合并会计等,这样的内容都有难度,但大家要知道,难度只是教材难,考试其实并不难!高会考试内容特别多,但是是一张卷啊!这就意味着高会考的内容多面宽,考的题不深!所有高会教材看着难,但考试并不难!

2、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

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份,8:30—12:00,考试时长共210分钟。

3、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仅一科《高级会计实务》,主要考核应试者会计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综合能力。

4、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及考试方式

《高级会计实务》采用开卷机考(无纸化)的方式,题型全是案例分析题,“九选八”(前七道题,7题共80分,各题分值10-15分不等,必答;后两道题,2题均为20分,选答),选答题如果都做的话,计算机会自动识别,取高分者计入总分。计入成绩的总分值为100分。

5、高级会计师试题内容

高会考试计算题少,但是分析性题目比较灵活,有的分析类的题目教材中还找不到答案,这也符合高级会计师的定位,要求考生在掌握理论点的基础上学会运用,并解决实际问题。高级会计师考试情况可以概括为:教材内容多;试题并不难;重者依然重;备考要全面。

6、高级会计师备考方法

高级会计师考试全解析 “对症下药”才能效率高!

备考温馨提示:

1.全面遵循大纲

2.不要轻易放弃

3.掌握高频考点

4.紧跟实事动态

会计专业人多、竞争激烈,如果想要在这个行业内不被淘汰,就要找到市场的那些缺口并成为抢手的那类人。那么,努力通过高级会计师考试,成为高端会计人才成为了必然选择。

我国现在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依然比较大,尤其是高端的会计人员十分紧缺,“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指出,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目标有:具备高级资格会计人员数量大于25万。

近年来,各地陆续发布政策,允许注册会计师报名或免试申报高会评审,越来越多的注册会计师也开始进入高会考证的队伍中,这是不是也从侧面说明高会市场需求高呢!

拿下高级会计师并不是容易的事!考和评哪一步都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