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级会计师 > 复习指导

【转战】考完注册会计师转战高级会计师 拿双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8

高级会计师证和注册会计师证在会计行业都是比较有重量的证书,是会计行业的两大“金字招牌”,拿下其中一个,发展前景和影响力都是十分可观的,如果两个证书都能拿到手,想必一定能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财会行业更稳固的占据一席之地!

很多考完注会的人都去考高会了,你心动了吗?

第一:考完注会再考高会如探囊取物

【转战】考完注册会计师转战高级会计师 拿双证!

上图为2022年高会考生反馈

高级会计职称的考试科目与注会的考试科目有一定的相似性,知识点重叠率也是相当的高,不过高会和注会侧重点还是有些差异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已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关注区别,分别掌握即可。

【转战】考完注册会计师转战高级会计师 拿双证!

点击下载PDF版>>

高级会计评审竞争愈加激烈!注册会计师进军高级会计师已经是大势所趋。2023年高会报名相关信息暂未公布,参考2022年高会报名信息,这些地区注册会计师可以报名高级会计师:江西丨重庆丨陕西丨北京丨青海丨广东丨天津丨内蒙古。查看高级会计师报名相关信息>

第二:通过注会考试后或可免试高会

辽宁:

根据《辽宁省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经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且申报高级会计师时会员关系属于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考试分数按我省当年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平均分偏上折算。

山东:

根据《山东省会计人员高级会计师职称标准条件》,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在会计中介机构连续执业2年以上,或从事会计工作5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要求和有关程序规定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上海:

根据《上海市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办法》,新的评审办法明确规定:注册会计师可以免试申报上海高会评审,那么注册会计师免试申报上海2020高会评审的条件有哪些?

注册会计师执业或非执业会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免于参加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

(一)经考试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二)累计在会计师事务所注册执业满10年;

(三)申报时会员关系应当属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

根据《湖北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或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近5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非公单位可出具该员工年度考核合格证明),查看示例> 空表下载>】。

湖南:

根据《湖南省会计系列高级职称申报评价办》,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连续执业3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相关要求和程序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西藏:

根据《西藏会计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标准的通知》,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在藏执业5年上且符合申报条件和能力业绩条件的,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实务》考试。

新疆:

参考《新疆2021年正高、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通知》,通过考试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且在会计师事务所连续执业5年以上,可免于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按照职称评审相关要求和程序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陕西:

根据《陕西高级会计师职称评价办法》,取得中级相关专业职称10年,从事财会工作满25年,并具备本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业绩成果条件4项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注:中级相关专业职称,是指会计师、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等职称,以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

也就是说,取得注册会计师10年,从事财会工作25年,并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4项以上,可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称。

关注高级会计师评审申报时间及政策>

高级会计师市场需求大,竞争激烈!各位财会人早一步拿下高级会计师就早一步在财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推荐:

2023年高会考评课程 大额优惠券 购课立减>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高会-考评无忧班

考试+评审+论文一站式服务

免费试学

高会新课全新升级 考+评全流程陪伴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