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申报评审

山西2022年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论文要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29
普通

山西2022年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论文要求是什么?必须发表论文吗?

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经济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可知,申报高级经济师职称人员需具备以下学术技术条件。

任经济师或相关专业中级职称以来,公开发表、出版过有较高水平的本专业学术论文、著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及以上本专业学术论文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山西日报》任何一种报刊的理论版发表1篇及以上经济管理方面文章。

(2)作为主要作者,出版1部以上本专业学术专著、译著,且本人撰写部分不少于5万字。

(3)在公开出版的本专业学术期刊或综合大报的理论版面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

(4)在公开出版的本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及撰写的经济分析等各类报告2次以上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或3次以上被地市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转化、采纳。

学术论文,须与所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一致,并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字数不少于2000字。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指的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收录的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收录的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的期刊。

各类报告指的是作为主持(排名第1)或主要骨干(排名前1/3)完成的经济运行分析报告、经济咨询报告、调研分析报告、项目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专题性方案、软课题研究等。

提交的论文须附在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知网之一的检索页,著作须附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CIP数据核字号验证”的检索页,同时加盖本单位人事(职称)管理部门公章。

学术、技术专著,指的是在国家专业出版社出版、适用于经济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阅应用的学术、技术专著。

答辩材料须是已发表的学术论文,或整理成论文格式的论著章节。

小编推荐

网校高级经济师论文班针对山西评审学员进行论文全程辅导,从选题、撰写到审稿、推荐发表,一站式服务!计划参加山西高经评审、还没准备论文的考生,马上了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