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成绩

高级经济师补考成绩查询常见问题,速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5
普通
常见问题

2022年高级经济师补考成绩已公布,立即查分>>,网校小编特整理了“高级经济师补考成绩查询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快来看!

常见问题

高经补考成绩查询常见问题解答:


考生关注的问题
高经补考成绩查询网址登录不了怎么办?

刚公布成绩,查分考生会比较多,系统容易拥堵,可以避开高峰期后查分。

高经补考成绩合格标准是什么?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可知,2022年起,高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因此,高经补考成绩合格标准也为试卷满分的60%,高级经济师考试试卷满分为100分,即2022年高经补考成绩合格标准为60分。

高经补考成绩几年之内有效?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

 对高经补考成绩有异议怎么办?成绩复核方法是什么?

可以申请复核。各地成绩复核方法不同,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比如,天津:

考试成绩公布后,如报考人员对本人考试结果有疑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30日内将成绩核查申请发送至,逾期不再受理。成绩核查的具体要求可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天津人事考试”版块“办事服务—办事指南”栏目查询。
成绩核查范围: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18号)文件规定,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向省级人事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查申请。成绩复查只限于答卷卷面分数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得向应试人员或其委托人出示试卷、答卷、标准答案、视频监控等相关材料,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复查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

点击查看:2022年高级经济师补考地区成绩复核须知汇总

高经补考合格证明怎么领?

全国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使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电子印章制发电子成绩合格证明。电子成绩合格证明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成绩合格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高经纸质合格证明发放由各地人事考试网或是人社局发布领取通知,考生按照当地要求领取。

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考完的小伙伴请勿干等成绩,建议提早了解高级经济师评审及论文,高级经济师评审必须在考试成绩有效期内通过!若有效期内没有通过评审,则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网校高级经济师论文班热招,从选题、写作、修改、定稿到发表,助力攻克论文,领券立减500元,马上了解课程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