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中级职称过后如何进阶高级经济师?附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14
普通

随着国家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在取得中级职称后,开始进阶高级职称,而高级经济师职称也变得炙手可热!

中级职称不是终点,是高级职称的起点,计划进阶高级职称的考生们,请尽早做好规划!下面,一起来看看中级职称如何进阶高级经济师职称?

首先,了解哪些中级职称可用于报考高级经济师?

根据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可知,可用于报考高级经济师的中级职称证书有:

1、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

2、可对应中级经济师的资格证书

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取得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符合中级经济师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也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注意:除了中级职称外,报考高级经济师还有学历、工作年限及属地等的影响,具体的请以当地通知为准。

点击查看:2023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详解 赶紧来看你符合吗

其次,了解高级经济师如何取得?

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因此,想要获取高级经济师证书仅需两步:考试+评审都通过了!如下图↓

高级经济师职称

最后,来看下如何备考高级经济师?

建议高级经济师考试+评审准备,两手抓!

■高级经济师考试备考请按照四轮备考法进行:预习、基础、强化、冲刺,并要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坚持执行!由于高级经济师考生大多为大龄考生,建议报班高效学习!点击了解课程>>

■高级经济师评审准备,请提前了解当地的评审政策,优先准备论文、业绩。各地高级经济师评审政策不同,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点击了解各地高级经济师评审政策>>

更多推荐:

高级经济师备考干货资料 免费下载>>

普通岗位申报高级经济师,评审业绩怎么写出亮点?

热点咨询:一般提前多久准备高级经济师论文?

高级经济师怎么准备论文?怎么准备评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