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复习指导

澳洲CPA会员亲身分享:考前冲刺、考试时间分配、应对突发状况

来源: 澳洲会计师公会 2022-07-27
普通



S2考试季即将来袭,为了给报名2022年第2学期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考生们加油打气,特汇总了澳洲CPA考生的经验,希望他们的学习经验能帮大家收获想要的成绩!


利用官方练习题进行考前冲刺


牛原野女士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教材目录非常细致,我会利用目录、书本后的例题和我的在线学习中的练习题更快速地掌握重要知识点。通过测试题,我可以反推出每道题目的考点,再去翻阅课本,学习该知识点以及知识点相关的重要内容。

张越女士

冲刺阶段可以再过一遍课后习题和章节测验,重温每道题目涉及的知识点在教材中的位置。然后,留出完整的时间完成两套考试模拟题,查漏补缺。

毛润杰先生

官方练习题一定要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两点:1)确认哪些是考察的重点;2)了解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和方法。

张明昊先生

关于题目,无论对错,你都应该把答案和解析好好看一遍。有些题目你可能结果是对的,但非常有可能是蒙对的。只有确保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最终得出的结论都是正确的,这个知识点才算真正吃透了。


做好index考试期间更高效


刘迪楚女士

Index可以简单得像课本目录一般,但需要加入适当的延伸,涵盖重要子标题、重要的知识点。

陈灏霖女士

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Excel整理Index。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把自己不熟悉的关键词或概念记录在表格里,并标上在书中的页数。然后,我会用排序功能把所有关键词按字母顺序排列,这样就可以在考试时快速定位这些知识点。


巧用课本吃透考点

杨啸尘先生

课本是复习的核心,看书的时间长短与成绩的高低是成正比的。对于一些偏理论的科目,如《道德与治理》等,考题涉及的知识点会非常的细致和零散,所以对于书本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要求就非常高。这类科目一定要多读几遍书,加强对理论的熟悉程度。

高艺博先生

忠于课本教材,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尽可能多地看几遍课本,每一遍看完要对笔记做新的梳理,最终形成自己的复习框架。

段玉峰先生

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非常注重教材内容,甚至部分考试时的题型,都会出现在教材的各个章节内的例题部分,所以一定要在冲刺前,将教材完整通读一遍。

张明昊先生

澳洲注册会计教材是考试出题唯一权威的来源,所以一定要把教材吃透。师课程的教材目录非常细致,我会利用目录、书本后的例题和我的在线学习中的练习题更快速地掌握重要知识点。通过测试题,我可以反推出每道题目的考点,再去翻阅课本,学习该知识点以及知识点相关的重要内容。


考试期间合理安排时间


黄熹女士

先做选择题,再做问答题。我会先推算自己做问答题需要多长时间,再倒推可以花多少时间在每道选择题上。比如,考试时间180分钟,问答题题量比较大,估计需要90分钟做问答题,那么选择题只能花90分钟。如果有60道选择题,那每题不能超过1.5分钟。

杨啸尘先生

教辅资源中的模拟题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时间概念,我会参考完成模拟题所使用的时间,对正式考试时完成选择题和简答题的时间配比做一个严格切分。

陈运蒙先生

选择题尽量靠记忆和平时对知识点的理解来作答,尽量预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给到后面的简答题和计算题。开卷过程中,我在完成解题后,并且有时间的情况下,才会翻书寻找解题过程中标记的选择题,这样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毛润杰先生

考试期间我比较倾向于按比例分配自己的考试时间。另外我会建议,在对找到知识点有完全把握的情况下再翻书。


面对意外状况及时调整心态


杨啸尘先生

在没有任何心理建设,甚至对生活、工作和学习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武汉采取了控制人员流动,限制出行等措施,对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由于一家祖孙四代人隔离在一起,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我也要照顾自己的家人,因此可利用的学习时间变得非常少。我只能在每天十一点半到半夜一点半之间进行学习,保证对教材有一定的熟悉程度。我想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一些鼓励。即便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只要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坚持复习,坚持参加考试,还是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陈运蒙先生

考试过程中较为常见的突发情况就是电脑使用过程中不小心碰到电源线导致计算机关闭,只能时刻注意自己脚下的位置;或者同一间考场中的小伙伴发出噪音等,这可以在考前就向监考员索要耳塞防止噪音。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