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2020年 CMA 考试评分标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30
普通

        2020年CMA 中文考试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就要开始了,2020年CMA 的评分标准是什么?要哪些要求?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2020年 CMA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是什么。

                                                                

375323_副本_副本

 

        一、2020年CMA 考试内容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P2《战略财务管理》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P2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需要记忆的公式相对较多

        二、CMA 考试评分规则

        CMA考试的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至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三、CMA 评分标准

  CMA考试将根据以下标准,对考生在问答题部分的书面表达能力进行评分。

  在评分时,首要原则是解答的相关性。只有在解答与问题相关时,才考虑对其书面表达给分。具体的评分标准如下.

        1、字迹清晰,语句通顺并正确运用专业术语。

        2、答案与问题密切相关并进一步阐释要点。

        3、分析过程清晰且有逻辑性。如果题目要求,须有详细的计算步骤。

  对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考试中问答题的每一个情境,我们给予书面表达至高2分的分值。以下解释获得0分,1分和2分的解答。

        0分的解答:

        考生字迹潦草,答非所问, 使阅卷老师无法辨识的解答。

        1分的解答:

        基本满足上述三个标准,但个别方面仍有欠缺。例如,虽有计算步骤,但对计算结果的分析缺乏逻辑性。或者,虽然列出了答案要点,但对每个要点没有进一步阐释。

        2分的解答:

        完全满足上述三个标准的解答。

        hot好消息!京东联合正保会计网校,在 4月29,30日 购买2020年CMA辅导课程可使用“京东白条”支付享6期免息活动此次优惠活动力度巨大机会难得想报CMA课程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hot

 

往期推荐

2020年 CMA 考试通过需要多久

关于CMA的继续教育政策

CMA 2008年-2020年国内大事迹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