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2020年 CMA 考试通过需要多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4-28
普通

        2020年CMA 考试启用了大纲,听说新考纲考试难度增加了,取证周期相比之前是否也更长了呢?2020年通过CMA 考试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                                                                              

375323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

         一、CMA 新大纲考试内容

        P1-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内容包含: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规划、预算与预测(20%),绩效管理(20%),成本管理(15%),内部控制(15%)和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内容包含:财务报表分析(20%),公司财务(20%),决策分析(25%),风险管理(10%),投资决策(10%)和职业道德(15%)。

       二、CMA 考试难度

        1、题量大

        CMA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简答题。虽然每科考试时长为4个小时,但是面对100道题的题量,考生们需要在保证答题质量的同时提高答题速度。

        2、考试内容范围广

        CMA考试比较灵活,注重更多是广度,而不是深度。所以考生需要掌握财务、战略、市场、管理、科技分析等多方面的内容,学会举一反三,构建完整的管理会计体系。

        3、难度等级

        CMA考试难度级别为Level C。C级是至高的能力要求,包括要求对信息进行评估的题目,要求考生能够评估、推论、支持、比较、对比、解释和总结信息。只要充分利用好考纲,全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还是不难的。

        三、CMA取证周期

        CMA 考试一般学员取证周期为一年左右,个别优秀学员取证时间只需两到三个月。虽然CMA 考试具有一定难度,但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平时多拿出些时间进行学习,跟着网校一起备考通过考试还是挺轻松的。

        四、CMA考试及报名时间

        2020年CMA中文考试分别安排在7月25日、7月26日和12月6日。5月CMA考试再次延期至7月26日举行。7月25日的考试报名暂未开始,一般是在考前3个月左右开始,但是目前受疫情影响,报名时间暂时不确定。

        hot好消息!京东联合正保会计网校,在 4月29,30日 购买2020年CMA辅导课程可使用“京东白条”支付享6期免息活动此次优惠活动力度巨大机会难得想报CMA课程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hot

 

往期推荐

如何保持 CMA 证书有效性

初级管理会计和CMA哪个值得考?

2020年7月份CMA 报名条件要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