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专业问答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全国通用的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6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全国通用的吗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对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在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以后,不要忘了每年的继续教育,根据财政部、人事部联合印发的规定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按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接受相应级别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全国通用,同时是财会界的敲门砖,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不用评审直接就是助理会计师,不过初级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并不高,如下: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以上为【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全国通用的吗】问题的回复,了解更多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资讯、知识点,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官网,可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栏目。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