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专业问答

初级会计职称含金量高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6

初级会计职称含金量高吗

1、初级会计职称是财会界敲门砖,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了会计行业入门证书,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不用评审直接就是助理会计师,故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含金量较高。

2、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可抵继续教育学分,据财政部《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3、提高职场能力,随着近年来财会行业的发展,从事财会工作的人越来越多,持证上岗也是不少用人单位的要求,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有会计证书者拥有更多“优先权”在职场发展中,要想成为综合型会计人才,考证是一定要考的,会计证有很多等级,初级会计职称只是一个起点,考完初级会计师后可以考中级、注会、税务师,越考到后面含金量越高。

并且工作中部分岗位要求有证书会优先录用,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入行、升职加薪的筹码。而且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全国通用的证书。

有了初级会计职称后发展方向有: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助理、会计等初级财务人员。所以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值得考的哦!

以上为【初级会计职称含金量高吗】问题的回复,了解更多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资讯、知识点,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官网,可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栏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