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在财务工作12年后 选择裸辞后的人过的怎么样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01

35+的职场人,很多人会无奈地陷入到一种怪圈,那就是卷不动又躺不平。夹在社会和家庭的中间,咬牙做着那个顶梁柱,不敢停下来,不敢瞎摆烂。

但是本期《青年志》的嘉宾范莹同学,在财务摸爬滚打12年后却选择了裸辞。裸辞之后,她才有机会停下来去审视自己的人生,做了一些以前喜欢却从未有时间去做的事情,内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盈和顺畅。

35+的你,是否有勇气开启一种新活法呢?

在财务工作12年后 选择裸辞后的人过的怎么样了?

本期嘉宾:

范莹:范莹同学从2011年毕业后就从事财务相关工作,自2020年的初级职称考试备考开始,到2021年-2022年中级职称备考,再到今年的税务师,她一直首选正保会计网校。

如今她停了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仍然把学习作为自己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自我提升和生活之间找到了平衡。

慢下来 才能找到重新开始的方向

范莹大学是会计电算化和会计学专业的,从2011年毕业后就从事财务工作,12年兢兢业业的工作让她在职场快速成长,但连轴转的状态又让她感觉自己是个工作的陀螺,今年她依然决然选择了裸辞,想给自己的生活一个喘息的机会。

很多人对她的裸辞表示不理解,她却坦言:“人生就像是登山,之前是不停地向上登,登累了也没有时间停下来,现在按下了暂停键,反而能坐在登山途中的台阶上,看到之前从未观察过,但一直存在的美好风景。”

在这段日子里,范莹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心也从之前的每日慌慌变的平静下来,现在她把税务师当做自己下个阶段的新目标,每天乐在其中地学习着,享受着进步的乐趣。

终身学习是成长的底色 会计行业更要保持学习力

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作为会计行业含金量最高的两个证书,被很多财务工作人员视为努力的方向。注册会计师作为国内财会领域唯一有签字权的证书,是升职加薪的利器。

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后,就业范围会更加的宽泛,进可以选择投行、资管、金融机构风控,退可以选择审计、企业财务、内审。如果是在企业工作,不仅可以成为你个人能力强有力的背书,还可以在评选职称时给予相当大的助力。

而税务师证书是进入涉税服务行业的敲门砖,也是企业中高层财务管理者的必备证书。对于想要跳槽或者转行的财务人员来说,或者是你的工作和税务方面高度吻合,税务师无疑是一张高配的专业性证书,拥有更多财务、税务技能,自然也拓宽了就业方向,有机会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至于如何选要看你未来的职场规划和想深耕的领域,也要根据你的兴趣进行选择。

范莹个人很喜欢税法相关的内容,所以她选择了先攻下税务师,未来再考虑调整注册会计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是最大的动力,在备考的过程中她也是非常享受的。

如果你是一个选择困难症,那你完全可以同时备考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因为这两个考试科目的相关性很大,有很多知识点的重合,而且两个考试时间并不冲突,完全有可能一个考期下来成功拿到两个高含金量的证书。

会计这个行业,注定了是终身学习的行业,终身学习是对个人成长的最大激励与反馈。

范莹说在每一次的学习备考过程中,每一次的计划中,每一次的执行中,每一次的完成中,每一次成就中都隐藏着积累的微小改变,积聚着坚持的满满正能量。这种能量用在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是对自己很大的奖赏。因为每一次学习发生与过程的碰撞,总会擦出迷人的具有吸引力的火花。

在财务工作12年后 选择裸辞后的人过的怎么样了?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专栏《青年志》聚焦于每一个真实而鲜活的考证人背后的故事,用故事记录正保学员的人生百态,讲述他们真实的专属情感。查看往期回顾>>

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多是普通人真实现状的细腻刻画。这是一群勇敢追梦的青年,火热的心脏足以让平凡铸就伟大!我们始终相信,时代的光亮既属于那些空中璀璨的明星,也属于每一个以星星之光汇聚光亮的普通人。进步的心永无止境。终身成长,发掘你的无限可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