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报名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需要工作证明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1

有很多小伙伴咨询:报名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需要工作证明吗?对考生的专业能力有什么要求吗?2023年初级会计报名简章已经公布,报名时间和报名条件也都明确了。

关注2

根据报名条件来看,初级会计考试在报考条件中并没有针对考生的专业能力做要求,而主要是对考生的学历层次有一定要求,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其中,技校学历是指经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可的技工院校学历。

所以只要考生提供相关的学历证明,即便非会计相关专业,并未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的小伙伴也可以报名考试哟~


关于2023年初级会计备考的一些小tips:

02
备考规划

在备考初级会计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每天学几个小时、什么时间学习都要规划好,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去复习。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制定完学习计划后,就必须按照计划执行。

大家可以参考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的学习计划>>

02
备考方法

自律,自律,自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管住手翻开书,你想要的都会有,如果你真想考取初级会计证书,一定要改掉拖延症的坏习惯,拒绝娱乐设备,远离诱惑。

03
备考资料

辅导书建议学习两遍以上,而且要标注和记忆错误及重点的地方,复习的最后阶段还要将错题及重点过一遍,进一步巩固所学。

如果大家基础不好或者自己学习比较吃力,那报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报课可以比较系统和全面的掌握知识点,也能更快地掌握重点和高频考点,根据老师的课程安排学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节省时间,学习效率大大提高。报课送辅导教材>>

如果觉得一个人备考太孤单,也可以加入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专属微信备考群,与广大初级考友一起战斗!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

初级会计备考交流群

更多推荐:

提前看: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流程一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