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零基础有希望考过初级会计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3

初级会计证书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其考试难度相对还是比较低的。每年有不少非专业的零基础考生投入到备考大军当中,那么零基础有希望考过初级会计吗?

零基础有希望考过初级会计吗?

凡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大家只要认真对待,考过的概率是很大的哦。

1、重视考试大纲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知识点碎、覆盖面大,考生在学习时也比较困难,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就规定了考生范围,让考生针对性的去学习,这样学习才会更有效率。

2、保证学习时间

很多考生因为工作或其他原由,学习时间不固定,尤其是在职考生,能抽出学习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这就需要考生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安排,保证学习时间充足,有条理、有目的的去学习,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3、听课、做题相结合

对于学习时间有限的在职考生来说,选择课程是比较明智的,课程包含的内容是非常全面和详细的,省去了一部分自己去搜索整理知识点的时间。另外在考试前,一定要多做一些模拟试卷,能够让你熟悉做题方式和解题思路,也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检验。

但不管是哪一类的零基础考生,建议大家按照预习、基础、强化、冲刺四个阶段来备考,每个阶段备考的重点不同,但都非常的重要。

■ 预习阶段:2022新教材发布前

了解考试,跟随预习阶段课程进行学习。

■ 基础阶段:2022新教材发布-2月

全面系统研读教材,搭配2022年新课,练习题巩固知识点。

■ 强化阶段:2022年3月-4月

归纳知识体系查缺补漏,回顾试题(回忆版)、模拟题。

■ 冲刺阶段:2022年5月

全面查漏补缺,回首错题,找出薄弱点,温故知新,重难点总结。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扬帆起航,各位小伙伴,赶快行动起来,杜绝拖延症,早开始早准备。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就顺便来看看网校的辅导课程吧。总有一款适合你!点击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职称到底好不好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