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个人所得税(2021.01.20)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各位税务师考生们,想要早点拿证书,就要摆脱懒惰的坏习惯,就从做每日一练开始吧!

单选题

中国公民曾某2020年1月1日将其位于A市的住房出租给他人居住,按市场价格每月收取不含税租金8000元,2月份发生了修缮费1500元,曾某2020年租金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不考虑其他税费)

A、7650 

B、7560 

C、13824 

D、1512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允许扣除的修缮费用,以每次800元为限。一次扣除不完的,准予在下一次继续扣除,直到扣完为止。2月发生修缮费1500元,2月可扣800元,3月可扣700元。个人出租住房,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应缴纳个人所得税=8000×(1-20%)×10%×10+(8000-800)×(1-20%)×10%+(8000-700)×(1-20%)×10%=7560(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1.20)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1.20)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1.20)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1.20)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