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利息费用和借款费用(12.23)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3

不要害怕挫折,面对挫折,积累挫折,让它成为你人生的财富。坚持做好税务师每日一练高质量习题,从中汲取经验、积累知识,为考试做充分的准备

单选题

甲公司向银行借入生产用资金500万元,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借款期限6个月,支付借款利息15万元;向乙企业借入生产用资金300万元,借款期限10个月,支付借款利息24万元(甲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乙企业占比20%)。下列关于甲公司利息支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向银行贷款的利息支出15万元,可以税前扣除 

B、向乙企业借入的资金所支付的利息可以税前扣除24万元 

C、向乙企业支付的利息税前扣除金额要受利率和本金双重制约 

D、甲公司可以扣除的利息支出为25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B,关联企业利息支出税前扣除要受利率和本金双重制约,向乙企业的借款利息税前可扣金额只能按本金的2倍和金融机构利率计算利息。关联企业利息扣除限额=500×20%×2×6%÷12×10=10(万元),甲公司允许扣除的利息支出=15+10=25(万元)。【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利息费用和借款费用。这两个知识点联系密切,可能会结合考查,难度中等,需要注意关联企业的扣除项目受到双重制约,不能忽略任何一个条件。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