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财务与会计

财务与会计每日一练: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06.1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7

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为了明天成功取得税务师证书,让我们从今天的小小练习题开始吧!

多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不应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有( )。

A、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和其他综合收益以外的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时,投资企业按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的份额 

B、企业将作为存货的房地产转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其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C、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 

D、将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重分类日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 

E、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额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E
【解析】
选项B,应该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C,应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D,应该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选项E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账务处理: 选项A: 借:长期股权投资——其他权益变动   贷: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或相反) 选项B: 借:投资性房地产   存货跌价准备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贷:开发商品 选项C: 借: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贷:银行存款 选项D: 借:其他债权投资   贷:债权投资     其他综合收益(或借记) 选项E: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贷: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相反)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6.17)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6.17)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6.17)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6.17)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